close

IMF和世行報告稱中國金融體系遵守國際準則


  央行認為評估報告中存在個別未能充分理解中國經濟發展階段和特點的情況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日前公佈報告認為,中國金融體系較好地遵守瞭《有效銀行監管核心原則》、《證券監管目標與原則》、《保險核心原則與方法》、《重要支付系統核心原則》和《證券結算系統建議》等金融領域國際標準與準則。央行稱,該報告是中國“金融部門評估規劃”成果之一,主要對中國執行金融領域國際標準與準則情況進行評估。

  報告指出,近年來,中國金融業取得瞭長足發展。金融監管體系在監管能力、法規體系、信息透明度和消費者保護方面進展明顯,監管有效性明顯提升。隨著大型金融機構股份制改革的基本完成,中國金融體系整體財務實力大幅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風險管理能力明顯提高,整體穩健性顯著增強。支付和證券結算系統等金融基礎設施日益完善,為金融市場提供瞭快捷、高效、安全、可靠的服務。

  央行認為,受制於分析框架和資源的局限等原因,評估報告中也存在個別未能充分理解中國經濟發展階段和特點的情況,但從總體上看,評估報告提出的許多建議對完善我國金融體系仍具有重要的參考價值。我們願在此基礎上加深與國際金融組織的合作和交流,積極借鑒報告中有益的建議,認真查找不足,繼續推動中國金融業深化改革,完善金融穩定和危機管理框架,強化金融業監管有效性,進一步健全金融基礎設施,提高金融服務水平,支持國民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arrow
arrow

    ap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