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哪些饮食能够美容 

 

 

http://www.apsc.com.hk 
 

 


 

 

哪些饮食能够美容

 

1、韭菜能去斑减肥
韭菜含有发挥油含硫化合物,能降低血脂及扩张血脉,使黑色素细胞内酪氨酸系统功能增强,从而导致皮肤毛囊的黑色素改变,收到消除皮肤白斑和使头发乌油发亮的效果。韭菜还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素,具有减肥的作用。患有皮肤白斑症的女性,常吃韭菜可以达到去斑、减肥的双重效果。

2、红薯可抗衰老

红薯的抗衰老和预防动脉硬化作用,主要是其所具有的水除活性氧作用产生的,红薯所含黏液蛋白能保持血管壁的弹性,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红薯中的绿原酸,可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班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著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3、苦瓜的美容作用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燥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夏季是青春痘的多发季节,进入夏季,气温骤然升高,人体出汗多,皮脂腺分泌皮脂增加,加上衣服不透气或与身体摩擦,导致痤疮呈爆发特点。中医学认为,脾胃温热内蕴上蒸,或肺经蕴热、或消化道功能紊乱、或冲仁不调,上升凝滞于面部而成痤疮。苦瓜性寒味苦、入心、肺、胃,具有清闵解渴、降血压、血脂、养颜美容、促进新陈代谢等功能。苦瓜含丰富的维生素B1、维生素C及矿物质,长期饮用,能保持精力旺盛,对治疗青春痘有很大益处。

4、丝瓜能健脑美容

由于丝瓜中维生素B等含量高,有利于小儿大脑发育及中老年人大脑健康;丝瓜藤茎的汁液具有保持皮肤弹性的特殊功能,能美容去皱。

5、黄瓜美容作用

抗衰老:黄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起到延年益寿,抗衰老的作用;黄瓜中的黄瓜酶,有很强的生物活性,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用黄瓜捣汁涂擦皮肤,有润肤,舒展皱纹功效。减肥强体: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此外,黄瓜中的纤维素对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除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作用,能强身健体。黄瓜富含维生素E和黄瓜酶,尤其是小黄瓜,除了润肤,抗衰老外,还有很好的细致毛孔的作用,其作用机理是鲜黄瓜中所含的黄瓜酶是一种有很强生物活性的生物酶,能有效地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扩张皮肤毛细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强皮肤的氧化还原作用,因此小黄瓜特别适合干性和敏感性肤质,这一点被契尔氏、magic care魔法护理等很多护肤品广为应用,研发出了小黄瓜系列产品。

6、番茄能美容护肤

美容护肤,治皮肤病 番茄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A、C,有祛雀斑、美容、抗衰老、护肤等功效,治真菌、感染性皮肤病。尼克酸能维持胃液的正常分泌,促进红血球的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另一项研究显示,番茄汁还对消除狐臭有一定作用。

7、胡萝卜的美容作用

用胡萝卜做成面膜(材料:鲜胡萝卜 500克 面粉 5克;制作方法: ①取鲜胡萝卜洗净,捣碎②将捣碎的胡萝卜例及其汁液,加入面粉在捣成泥3 将胡萝卜泥,敷于脸部,隔日一次,10分钟即可),本去痘面膜有去除青春痘、化斑痕、疗暗疮、抗面皱纹的功效。若能多吃些胡萝卜(炒着吃,以利于胡萝卜素的溶解吸收,因为胡罗卜素是脂溶性的),内外兼治疗更好。若单用胡萝卜捣泥粘性好,涂在皮肤不宜掉,可不用面粉。用些胡萝卜榨取的汁液涂洗脸部也有效果。

8、芹菜的美容功效

  芹菜拌蜂蜜洁面乳 在芹菜汁中加入蜂蜜后,涂抹到脸上,能令容颜清爽嫩滑,有很好的清洁肌肤疗效。其具体做法为:芹菜150克,洗净,切段,放到榨汁机中榨取汁液,在汁液中加入洋槐花蜂蜜,充分搅拌,每天晚上用其涂抹温水洗净的脸部,第二天早晨洗净即可。

  芹菜美容消肿面膜

  自制的这款芹菜美容消肿面膜适用于各类肤质,具有保湿抗敏、消除脸部红肿不适的效果。其具体做法是:选用较为肥厚的芹菜一根、芦荟叶一条、面膜纸一张。用水果刀将芦荟叶切开,取出其中的芦荟胶,加上同比例的芹菜,一起放入果汁机中搅拌均匀;用面膜纸取汁液敷在脸上10~15分钟,再用冷水冲洗干净,可以经常使用。

  芹菜汁爽肤水

  使用从芹菜中提取出的芹菜汁,可以深层地滋润肌肤,经常使用还能抗衰老,并有效去除面部皱纹。只需要将芹菜的根和叶洗净,切碎,放到锅中,加入少许水煮15-20分钟,过滤后用汁液擦洗脸部,每天早晚各擦一次即可达成。

9、豆类的减肥作用

  豆制品的脂肪含量极低,碳水化合物只能吸收一半,肥胖者吃后不仅有饱腹感而且热量比其他食物低,所以有利于减肥。豆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雌激素,维生素E以及大脑和肝脏所必需的磷脂,对更期女性延缓衰老,改善更年期症状有明显作用。

10、大枣的美容功效

大枣含维生素E,有抗氧化、抗衰老等作用,大枣中含有与人参中所含类同的达玛烷型皂甙,具有增强人体耐力和抗疲劳的作用,大枣对妇女的美容养颜以及更年期的潮热出汗、情绪不稳也有调补和控制作用。

11、蜂蜜护肤美容

  新鲜蜂蜜涂抹于皮肤上,能起到滋润和营养作用,使皮肤细腻、光滑、富有弹性。用法:①、蜂蜜面膜:用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天涂敷面部。也可用麦片、蛋白加蜂蜜制成面膜敷面,使用时按摩面部10分钟,使蜂蜜的营养成分渗透到皮肤细胞中。 ②、甘油蜂蜜面膜:取一份蜂蜜,半份甘油,三份水,加适量面粉调和后,制成面膜,每次在脸上敷20分钟左右,再用清水洗净,可使皮肤滑嫩,细腻。③、蛋蜜膜:新鲜鸡蛋一只,蜂蜜一匙,将两者搅拌均匀,用软刷子涂刷在面部后进行按摩。待自然风干后,用清水洗净。每周再次,具有润肤去皱、益颜美容的功效。④、冬季皮肤干燥,可用少许蜂蜜调和水后涂于皮肤,可防止干裂,可豕蜂蜜代替防裂膏。现代研究表明,内服或外用蜂蜜,能有效改善营养状况,促进皮肤新陈代谢,增强皮肤的活力和抗菌力,减少色素沉着,防止皮肤干燥,使肌肤柔软、洁白、细腻,并可减少皱纹和防治粉刺等皮肤疾患,起到理想的养颜美容作用。⑤、把蜂蜜加在面粉中,拌成糊状,洗脸时敷于脸部,30分钟后用温开水洗净。蜂蜜对于皮肤没有刺激性,用于保养皮肤十分有效。 ⑥、把脸洗净后,用棉签蘸少量蜂蜜,直接涂在粉刺上。在就寝前使用,非常有效。蜂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氨基酸及多种活性物质,可调节内分泌、抑制皮脂腺过多分泌脂肪,改善脂肪酸代谢并改善血液循环、增强毛细血管功能,促进血液将营养运送到皮肤层,而且蜂蜜还有很好的抑菌杀菌作用,能有效的抑制和杀灭毛囊中的细菌。因此,蜂蜜不但不会促长青春痘,相反还能防治青春痘,使皮肤变的光滑柔润。

12、黑木耳延缓衰老作用

每日给家兔黑木耳2.5g/只,共90d,可降低动脉粥样硬化家兔氧自由基,肝、心、脑组织脂褐质,血浆过氧化脂质,血浆胆固醇含量及减轻动脉粥样硬化病变的作用。提示黑木耳可能通过降血浆胆固醇,减少脂质过氧化产物脂褐质的形成,以维护细胞的正常代谢,显示有延缓衰老作用。运用化学发光分析法,研究了2.5%黑木耳水提取物50μl,800μl,1000μl对H2O2或由酶体系及非酶体系产生的超氧化物自由基(O-2)有清除作用,清除能力与用量之间呈量效关系,提示黑木耳水提取物中含有抗氧化作用的成分。黑木耳多糖100mg/kg,腹腔注射,连续7d,可使小鼠在水中平均游泳时间延长50.40%,有增强小鼠抗疲劳的能力;还能明显降低小鼠心肌组织脂褐质含量;能明显增加小鼠脑和肝组织中超氧化物歧化酶(SOD)的比活力;对小鼠离体脑中单胺氧化酶B(MAO-B)活性有明显抑制作用,抑制强度随浓度增加而加强,并能增加果蝇飞翔能力。黑木耳多糖能明显延长果蝇平均寿命,为对照组的1.26倍,口服黑木耳多糖40d后,果蝇脂褐质含量有所降低。

13、蜂王浆的美容作用

  蜂王浆中含有12种以上蛋白质、20多种氨基酸、10多种维生素,尤其B族维生素特别丰富,不但是营养滋补品,而且具有显著的美容功效。所含的大量活性物质能激活酶系统,使脂褐素排出体外,降低其含量。而且蜂王浆还具有抗菌、消炎、抗辐射的作用,可预防皮肤感染、发炎及辐射损伤,阻止皮肤黑色素的形成,防止及去除皱纹、护理皮肤、,保持皮肤清洁白皙,维护皮肤的柔嫩、美观、健康。

  鲜蜂王浆由百多种珍稀成份组成,其中大量的氨基酸、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完善人体营养满足人体需要、丰富高效的活性酶类和有机酸,可协调分泌,平衡机体从而起到改善睡眠、增强体质克服疾病的功效。蜂王浆中所含有的抗肿瘤抗辐射作用的10-羟基-2-癸烯酸为其在自然界所独有,另含3%目前尚未探明的奥秘“R物质”可以起到调节代谢活化机体的神奇保健作用。

  蜂王浆之所以能有如此神奇的美容作用,根据“秀外必先养内”的中医理论,可以从它的营养成份中找到答案。分析表明,蜂王浆中含有人体必需的蛋白质,其中清蛋白约占2/3,球蛋白约占1/3;含有20多种氨基酸,16种以上的维生素,多种微量元素以及酶类,脂类、糖类、激素、磷酸化合物等,还有一些未知物质。这样丰富的营养滋补佳品,内服后可以强身壮骨,延年益寿,防止衰老,并且可以促进和增强表皮细胞的生命活力,改善细胞的新陈代谢,防止胶原、弹性纤维变性、硬化,滋补皮肤,营养皮肤,使皮肤柔软,富有弹性,使面容滋润,从而推迟和延缓皮肤的老化。

 

 

   

 

  Tag: 脐带血| 脐带| 脐带干细胞| 脂肪干细胞| 胎盘干细胞| 羊胎水| 抗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抗衰老 臍帶
    全站熱搜

    aps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